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现代生猪管理交流团一行5人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下午, 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副会长Douglas Newcom 率美国现代生猪管理交流团一行5人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考察交流。

与会人员合照

_MG_9510

(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丁晶 周全  图|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姜敏)10月13日下午, 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副会长Douglas Newcom 率美国现代生猪管理交流团一行5人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考察交流。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关专家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赵书红主持。

赵书红从师资队伍、学科现状、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基本情况,并对美国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副主任、高级畜牧师刘望宏从质检中心的发展历史、主要职能及目前承担的科研任务等三方面对中心情况进行说明,介绍了种猪和商品猪性能测定、动物营养调控、疾病防控、社会服务等该中心主工作内容。

Douglas Newcom就美国种猪登记概况、遗传评估体系及对自身研究的影响作出报告,谈到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发展历史、主要职能及教育培训与推广工作等具体内容,并对种猪测定与遗传评估软件及数据库进行解释,提出协会发展的远景计划,即工作中不再局限本土,而是放眼全球。美国Tempel Genetics 公司遗传育种协调员Valerie Duttlinger报告中阐释了影响猪场经济效益的生产指标。美国华特希尔种猪育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E Lemmon介绍了猪场商业管理与动物疾病风险控制策略,并从生物安全的重要性、风险防控等提出消灭生物安全威胁的措施。双方专家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结束,美国专家参观了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校内基地。农业部、湖北省农业厅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