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第六批“国家杰青培植计划”答辩举行,3人通过评审

核心提示: 14日上午,学校第六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评审会举行,8名候选人参加了现场答辩。经现场评审,园林学院李峰教授、资环学院邱国红教授、动科动医学院彭贵青教授等3人通过评审进入公示环节。迄今为止,该计划已实施5批,共资助27名教师, 其中8人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占资助总人数的30%。

DSC_5961_副本

DSC_5953_副本

(文|人事处通讯员欧金荣  图|新闻中心记者治国)10月14日上午,学校第六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评审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8名候选人参加了现场答辩。

候选人分别从近年来取得的突出创新性学术成绩、与同领域及同龄科研工作者的比较优势、拟开展工作的创新点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就候选人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并针对每位候选人研究内容的创新、研究方向的凝练、后续研究定位提出了建议意见。

经专家现场评审,园艺林学学院李峰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邱国红教授、动科动医学院彭贵青教授等3名候选人通过评审,进入公示环节。

据悉,我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始于2004年,旨在促进学校青年学术新星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相衔接的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激励他们脱颖而出,尽快成为站在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迄今为止,我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已实施5批,共资助27名教师, 其中8人已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占资助总人数的3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