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新生做游戏,拉近班级心距离

核心提示: 10月12日,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辅导工作室承办的“新生班集体”活动在朋辈辅导工作室室火热开展。本次活动约30个班级参与,旨在通过开展特色辅导活动,引导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同学间了解,营造温馨、友爱、团结的班级氛围。

IMG_2410

(文|学通社记者黄皓 袁雨欣 图|学通社记者杜蕊)10月12日,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辅导工作室承办的“新生班集体”活动在朋辈辅导工作室室火热开展。本次活动约30个班级参与,旨在通过开展特色辅导活动,引导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同学间了解,营造温馨、友爱、团结的班级氛围。

男生女生之间的生疏,往往是很多新生班集体共同面临的问题。第一个热身运动——松鼠与大树,便应运而生。一男一女拉手成为“大树”,一名同学蹲在其中化身“松鼠”,通过“地震”,“着火”等指令让“一棵树”上的男女不断交换,“树”下的“松鼠”穿梭跳舞……通过肢体接触,打破男生女生之间的壁垒,让羞涩变身默契。

“解开千千结”则是小组成员手拉手围一圈,记住自己左右手拉的伙伴,松手,散开,停止,每个人在原地寻找左右手伙伴牵住,解开由身体构成的“千千结”。参加活动的植科院植物保护专业1401班的同学,花费了20分钟仍没有解开,在主持人询问他们是否要放弃时,他们选择了坚持,团结一致,接受挑战,最终取得了成功。

活动参与者动物科学1405班学生李秋爽发现了活动前后整个班级的变化。活动开始前大部分同学沉默少语,班级同学之间只有为数不多的交流。但随着活动的开展,需要共同参与、团队配合的活动逐渐增多,同学们不由自主地融入其中,大家的话逐渐多了起来,编故事、解鞋带、背女生……趣味性十足的游戏内容也让男女生之间的生疏感明显减少了。

朋辈工作室的活动负责人陈金鑫表示,很多大学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些茫然,尤其是刚开学,比较拘谨含蓄。朋辈辅导工作室正是希望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来拉近同学间的距离。“我虽然已经是大四的人了,依旧十分有热情和兴趣参与此类活动的组织,感受他们的变化与快乐。”陈金鑫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