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意格总裁马晓暐做客“景园学堂”分享设计师沟通的艺术

核心提示: 10月10日晚,“景园学堂”第52期在生3教室举行。主讲人意格公司创始人马晓暐带来了题为“设计师沟通的艺术”的报告。他从四方面讲述了沟通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良好沟通技巧。

下载

马晓暐分享“设计师沟通的艺术”

景园学堂·现场同学向马先生提问有关创业的问题_副本

现场同学提问

(文|园林学院通讯员刘姝利 王喆 图|园林学院通讯员刘姝利)10月10日晚,“景园学堂”第52期在生科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意格公司创始人马晓暐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设计师沟通的艺术”的报告。园林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马晓暐从生活中关于沟通的小事如男女交往之间的语言沟通问题站看,使大家认识到沟通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他认为,沟通要建立在平等基础上,自尊、自信及人格对等是良好沟通的前提。

马晓暐从四方面讲述了沟通的重要,“沟通无处不在,万物皆沟通”,“沟通的前提是达成正确的认识”,“沟通的成本问题”,“沟通本质是为了传递信息”。他分享了一些关于良好沟通的技巧,如沟通有所期待,及时的反馈,认同对方出发点,听懂话外音等。他介绍,沟通中我们需要给他人一定心理预期,好让对方做出反应。作为一名设计师,沟通更是一个项目达成的重要保障。马晓暐指出,在景观行业的成功需要巨大社会资源,良好沟通能力能促进我们有效的支配社会资源,沟通是通往高质量人生的途径。“我们在向甲方汇报项目时可事先给甲方一个心理预期,我大概花多长时间,同时甲方会给你反馈,这样就能更好控制你与甲方的沟通过程。”他表示,在和甲方沟通发生问题时,我们不能用尖锐的话语挡住沟通的桥梁,应站在对方出发点共同探讨问题更好的解决方法。

提问环节,一同学提出关于自主创业的问题,马晓暐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业经历,鼓励大家有梦想一定去追,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二字。

副校长高翅用“功夫在诗外”总结了本场报告,提醒同学们注重平时的知识积累,才能在沟通中顺利表达自我,了解对方。

马晓暐,意格公司创始人,上海市景观学会理事,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董事会董事。曾任职于明尼阿波利斯市事务所等多个知名景观设计公司。主持设计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包括海南博鳌亚洲论坛系列项目、上海市海上海新城开发项目及西安浐灞欧亚论坛系列项目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