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检查组来校检查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10日,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后,我校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情况汇报会。

DSC_1108

DSC_1100

DSC_1095

DSC_1140

DSC_1142

10月10日,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胡延品,检查组组长、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教育部财务司高教财务处正处级调研员王俊,教育部社科司成果处正处级调研员马建通,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我校校长邓秀新等出席动员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我校的部分科研工作者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秀新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检查是对过去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的自我“体检”,要秉持阳光心态,学校将积极配合好检查组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改进科研经费管理工作。

胡延品做了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科研经费管理情况检查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当前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扎实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工作;要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他指出,科研人员要培养科学精神,坚守科学诚信,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科研的透明度。他表示,这次检查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希望大家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使检查工作取得更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保护效果和社会效果,共同把高校科研经费管好用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分别在会上讲话,表示要全力配合好本次检查工作,加强工作沟通,进一步改进科研经费管理工作。

会后,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情况汇报会。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为组长的检查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姚江林出席汇报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检查组组长丁辉做了讲话。他回顾了国家对科研经费进行专项检查管理的历程,强调此次检查的目的是检查过去、总结经验;总结得失,形成机制;配合学校,推进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他指出,检查工作将结合学校自查自纠材料,对数额较大项目、省部级项目、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承担项目、疑似违法违纪项目进行重点抽查。会上,姚江林代表学校从学校概况、科研基本情况、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情况、科研经费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方面做了汇报。

据悉,检查组将通过抽查科研项目相关资料、召开有关座谈会、走访有关专家等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