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在华农举行

核心提示: 2014年9月19日,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

科学网湖北讯(记者鲁伟 刘涛)2014年9月19日,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为师生做题为“三千年医学进与退”的专题报告。樊代明院士围绕医学发展的主线,重点阐述中西方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待学术、科学研究的不同态度,从而折射出整个中华民族兴衰的历史命运。

结合三千年医学发展的历史,樊代明院士表示,政治稳定、社会繁荣、科技进步是医学发展的前提,伴随着中华民族的政治复兴,科学也将面临一次伟大复兴,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分析当前湖北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所取得成绩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呼吁,科研和教育工作者要以远大理想和信念作支撑,要把拥有优秀道德品质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以科学的规划和制度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供保障,践行规则,诚信科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