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班会

我校2000级土管校友“回家”看看

核心提示: 10月6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班会在国交六楼的会议室里进行着。班会的主角是一群十年未曾相聚的老同学。阔别十年他们再次相聚。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青春的记忆,重温了师生情谊和同学们真挚的友情。

(文|学通社通讯员段兴汉)10月6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班会在国交六楼会议室进行,会议室里音乐声阵阵,不时传出一阵欢笑。班会主角是一群十年未曾相聚的老同学。他们穿着同样的粉红体恤,左胸印有两行小字:“ 00级土地资源管理2班同学毕业十周年”。

“梅老师,您还是这样英俊,一点都没老!”“我还不老啊,头发都白了!”看到当年班主任走进房间,有人激动地喊起来,大家争相走近与梅老师握手、拥抱。

“我们给老师们汇报下近十年的工作和生活吧!”土管2班的老班长刘炜提议。同学们依次讲起自己离校后的经历,有人在高校做学术研究,有人在机关工作,有人白手起家搞创业……尽管工作不同,人生际遇不同,但昂扬向上的精神不减当年。

贵州千景土地科技公司是土管2班谭伟华与班上同学合作创办的一家公司,从13万元起家到现在的1150万元注册资金,公司如今的成绩离不开谭伟华等人的筚路蓝缕。回忆起这段艰苦岁月,谭伟华很有感触:“创业道路上虽然吃了苦,受了罪,但许多同学理解我,支持我,精神上给了我极大的鼓励。”

在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工作的熊碧玉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他常常回到学校请教当年的老师。“毕业后我才理解什么叫我以华农为荣,华农的土管在业内口碑好,老师们也是我的精神后盾。” 熊碧玉说。

如今多数同学都已有了下一代,有几对同班同学大学毕业后喜结良缘,当这一次聚会“夫妻档”出现时,自然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大家非要两口子讲讲他们的恋爱经历,一时间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许多情感在社会上找不到,老同学就是这样珍贵!”聚会上,在武汉禾讯规划勘测有限公司工作的张敏说。

“对我们而言,这次阔别十年的聚会,其实更是一次心灵的充电之旅。”班长刘炜表示,在这里,同学们又重温了青春的记忆,重温了师生情谊,也重温了同学间真挚的友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