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本禹志愿服务队2014年暑期支教第二课堂工艺品成果展览会开展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中午11点,本禹志愿服务队2014年暑期支教交流会暨第二课堂工艺品成果展览会在我校荟园主干道开展。展览会上,红杜鹃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为过往同学展示并介绍暑期支教中贵州山区的孩子们制作的竹拼画、串珠工艺品、梦想衫以及手绘明信片等手工艺品。

竹拼画

竹拼画

梦想文化衫

梦想文化衫

串珠工艺品

串珠工艺品

学生了解支教经历

学生了解支教经历

学生欣赏手工艺品

学生欣赏手工艺品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厉倩文 摄|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汪艳)9月29日中午11点,本禹志愿服务队2014年暑期支教交流会暨第二课堂工艺品成果展览会在我校荟园主干道开展。

展览会上,红杜鹃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为过往同学展示并介绍暑期支教中贵州山区的孩子们制作的竹拼画、串珠工艺品、梦想衫以及手绘明信片等手工艺品。“竹拼画起源于贵州,是布依族、苗族的特色手工艺品。”一志愿者介绍道,竹拼画是孩子们在暑期一个月的支教培训中学会的。一件手绘文化衫在展览中显得十分醒目:在两只可爱的小熊和羽毛球拍下,写着老师教的英文单词“badminton”,那是贵州山区的孩子亲手所画。而串珠工艺品则是武汉盲校孩子的杰作。一旁的落地宣传板上是今年全体暑期支教队员的签名和在贵州山区学校拍摄的孩子们的照片,还有山区孩子写给志愿者的感谢信。很多路过的同学看到展览后都上前询问暑期支教活动,14级新生更是热切,国贸1402班的唐毓婧说:“看到这些精美的手工艺品,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参与支教活动了。”

今年是本禹志愿服务队发展的第十年,”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携手”华中农业大学红杜鹃爱心社“于今年暑假开启了全新的支教里程。为区别于往年的体验式支教以及体验式教学,甘露工程将暑期支教与研究生长期支教有机结合,为贵州部分山区小学开设了”第二课堂“。该课堂分为暑期课堂和长期课堂,暑期课堂主要由支教队负责,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协助完成,长期课堂则由研究生支教团独立完成。展览会负责人赵慧琴说:“工程会将暑期支教中的手工艺品进行公益拍卖,所得资金的60%将返还给学生,剩余40%将留作长期课堂相关成本费用;而对于长期课堂的工艺品则会在每个学期末进行收集并拍卖,所得资金的60%返还给学生,剩余40%将留用于来汉教师培训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