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烈士纪念日”暨2014级新生入学升旗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为迎接新中国65周年华诞和中国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7点,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生辅导员以及4600余名2014级新生在第二运动场参加新生升旗仪式。

IMG_6683

IMG_6751

(文|学通社记者俞思远  校团委通讯员陈雅娴 钟诗怡  图|校团委通讯员李夷非)9月30日上午,在新中国65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我校2014级全体新生在第二运动场集会,举行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暨2014级新生入学升旗仪式,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复兴而牺牲的无数先烈。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着军装、白色手套、黑色皮靴的32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将五星红旗护送到旗杆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将国旗升到顶端。新生们唱起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第二项,向革命烈士默哀。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师生用默哀的方式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复兴而牺牲的无数先烈。

生物工程1402班的林予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烈士,是神圣光荣的称号,是一个民族的脊梁。”林予馨向90后发出“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追寻烈士足迹”的号召,让青春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闪耀出耀眼光芒。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致辞。漆勇政提出三点希望与新生同学们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心存感恩,深切缅怀赤胆忠心的革命前辈,学习传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秉承“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坚守理想;三是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甘于奉献,尽快从考取大学的美丽光环中走出来,迅速适应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自立自强。

“希望你们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华农、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实现学校‘五个一流’的工作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升旗仪式在张拥军的总结辞中结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