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教师节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9月26-28日,理学院化学系、应用物理系、数学与统计学系全体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分别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北师大所作的“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另悉,理学院“我心中的‘四有’好老师大家谈”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IMG_8007

9月26-28日,理学院化学系、应用物理系、数学与统计学系全体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分别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北师大所作的“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带领全院教师系统传达和学习了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感受。他谈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为师之道,是教师教书育人、立事处事的规范,为新时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老师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修炼道德情操、积累精深学识、培养仁爱之心,争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大家对总书记提出的四条要求,特别是“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潭水”等提法深有共鸣,纷纷表示今后将对照“好老师”标准加强学习、努力改进,将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另悉,理学院“我心中的‘四有’好老师大家谈”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