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18000余名学生进行体能测试

核心提示: 我校集中进行大学生体能测试,18000余名在读本科生按照学院、年级分批参加测试。13级、14级学生体测成绩纳入当学期体育课成绩考核中,所占比例分别为30%、20%。此次体能测试的各项成绩,将在10月底体育教学管理系统上线后,被陆续导入数据,学生可登陆相关网页对每个测试项目逐一进行查询。

IMG_9706

IMG_9707

IMG_9715

IMG_9724

(文|体育部通讯员周东  图|体育部通讯员梁玲)9月26日至28日,我校集中进行大学生体能测试,全校18000多名在读本科生按照学院、年级分批参加测试。

体育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测试项目较去年相比,减少了视力测试,共7项。公共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短跑,男生需完成引体向上和1000米长跑,女生则进行仰卧起坐和800米长跑测试。除教育部发文规定的每学年体测成绩影响当年评优评奖资格,以及四年综合体测成绩(大一至大三的成绩占50%,大四学年占50%)影响学位证发放外,我校将2013级、2014级学生体测成绩纳入当学期体育课成绩考核中,所占比例分别为30%、20%。

据了解,按照新出台的标准,去年我校完成全部体能测试项目的15000多名学生中,合格比例约70%,其中大二学生合格比例略高出大一、大三、大四年级几个百分点;成绩过80分的有460余人。此次体能测试的各项成绩,将在10月底体育教学管理系统上线后,陆续导入数据,学生可登陆相关网页对每个测试项目进行查询。

体育部负责人介绍,2014年大学生体能测试项目的要求较之前更明确,许多项目的标准也有所下调,但大学生普遍的身体素质仍亟待加强。针对这种情况,我校面向14级新生实施了“环湖长跑”项目,每位学生每学期需完成一定量的户外体能运动;在改革后的体育课程中,每次90分钟的体育课上至少有30分钟身体素质练习,高于教育部规定指标。体育课程内容设置也围绕速度素质、力量素质、耐力练习三方面进行,确保学生身体得到科学有效的锻炼。

此次体能测试从筹备到正式测试,得到了学校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及校医院的多方支持与合作,测试得以高效、安全地进行。10月8日至11日为补测收尾阶段,届时,全校学生体测全部结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