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领导走进课堂与新生一起听课

核心提示: 第三教学楼A202,理学院邓小炎教授主讲的《微积分》课堂。邓小炎老师早早来到课堂,打开ppt,学生也大都在7:40前来到教室准备上课。前十分钟,邓小炎和学生一同回顾了有关“极限”的知识点,距离第一节课下课还有5分钟,邓小炎让学生回顾,提问,他则负责答疑。邓秀新听完了一整节课,做了记录,并在课间和邓小炎进行了深入交流。

DSC_5072_副本

晨读

DSC_5078_副本

“入定”

DSC_5065_副本

周一的课表

DSC_5080_副本

7:30刚过,赶来上课的学生已经不多

DSC_5102_副本

7:40,邓小炎教授打开ppt,第一张上写着:欢迎进入微积分课堂

DSC_5100_副本

上课还有20分钟,有的学生在聊天,有的已经提前进入上课“模式”

DSC_5107_副本

邓小炎教授课前巡视课堂

DSC_5113_副本

“来,碰一个!”两名男生赶紧把牛奶喝完

DSC_5090_副本

来自贵州黔南的小伙很爱惜课本,整本书上除了签名,没有画记号,他说,等到课程学完,他也不会在上面写字

DSC_5118_副本

一学生的笔记本,涂鸦随意中透露出认真

DSC_5137_副本

微积分课堂开始了,头十分钟,邓小炎教授回顾了昨天有关“极限”的知识点

DSC_5185_副本

不一会,邓小炎教授的板书就写满了黑板

DSC_5207_副本

校长邓秀新听课中

DSC_5186_副本

课中交流

DSC_5191_副本

距离下课还有5分钟,邓小炎教授留给学生回顾、提问

DSC_5246_副本

课间,邓小炎教授和校长邓秀新、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交流

DSC_5270_副本

课间,学生刷刷微博、微信,有的则趴在桌上休息

DSC_5291_副本

第二节课开始

(文|教务处通讯员朱树国  图|新闻中心记者陈治国  蒋朝常)9月29日,2014级新生正式上课第二天。上午7:50,校长邓秀新院士等在校的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巡视组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分别深入42个课堂与新生同学们共同听课,检查了教学情况。

第三教学楼A202,理学院邓小炎教授主讲的《微积分》课堂。邓小炎老师早早来到课堂,打开ppt,学生也大都在7:40前来到教室准备上课。前十分钟,邓小炎和学生一同回顾了有关“极限”的知识点,距离第一节课下课还有5分钟,邓小炎让学生回顾,提问,他则负责答疑。邓秀新听完了一整节课,做了记录,并在课间和邓小炎进行了深入交流。

领导听课是我校坚持多年的传统。领导干部通过课堂听课,随时掌握教学运行状态,了解并及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这对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等都起到明显促进作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听课检查整体情况看,新学期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师生互动密切,课堂气氛活跃,展现了新学期的良好开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