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系列活动庆新中国65华诞

LOCAL201409280926000527819359091

LOCAL201409280926000249184016480

人民网武汉9月28日电 (张贵礼)9月26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本禹希望小学组织开展了“祝福——祖国大生日和我的小生日”的主题班会活动,正式拉开了“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喜庆新中国65华诞系列活动的序幕。

“您从炮火中走来,肩负着民族的希望;您从硝烟中飘过,指引人民前进方向……”六年级教室里,孩子们围着鲜红的五星红旗,与支教老师许家瑞一起深情地朗诵《国旗颂》,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祖国的敬意。随后,支教志愿者韩芳玉端上了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生日蛋糕。她对孩子们说,过几天就是我们祖国65岁的生日了!我们班有几位同学恰与祖国的生日是同一天,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和几位同学唱一首生日歌,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也祝几位同学又长大了一岁。“祝福——祖国大生日和我的小生日”的主题班会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开国大典》。

据了解,“祝福——祖国大生日和我的小生日”的主题班会活动是“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号召,在国庆节前后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外,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还将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组织带领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本禹希望小学十余名小学生前往上海开展以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感知城市魅力等为主要内容的探访交流活动,同时,将借助团中央近日开通的未来网“中国少年国学院”网站,进行国学经典在线学习活动。

http://hb.people.com.cn/n/2014/0928/c194063-22466836.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