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启动“大手牵小手”在线支教项目

核心提示: 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于贵州带领本禹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与远在武汉的“本禹志愿服务队”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成功连线。

“大手牵小手”在线支教课堂画面

“大手牵小手”在线支教课堂画面

9月23日上午,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贵州带领本禹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与远在武汉的“本禹志愿服务队”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成功连线。经过前的基础设备搭建、软硬件调试以及3个月左右的试运行,我校“大手牵小手”在线支教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据悉,该支教项目是“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面向支教对象开展的“第二课堂教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支教团通过对相关爱心资源尽可能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较为成熟的条件,发挥志愿服务团队协作力,力争将该在线支教项目打造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其中,授课志愿者将由红杜鹃爱心社成员们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招募。授课内容以植物辨识、音乐鉴赏、绘画、心理辅导、农业现代科技、食品安全知识等为主,确保至少每周一次的授课频率。后期推广阶段,“大手牵小手”在线支教项目将首先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摩峰小学等实施。同时,“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还将与支教地教育部门、支教对象学校进行沟通协调,力争使在线支教项目课程得以纳入对象学校的日常课程安排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