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红杜鹃爱心社项目获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大赛创意类金奖

核心提示: 9月21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落幕讯,我校红杜鹃爱心社项目“以爱育爱 断翼天使创业计划”以优异成绩获创意类金奖,成为全国唯一获得金奖的在校大学生组织。

8c89a5b7e2ff1588e7bb15 

9月21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在深圳落幕,我校红杜鹃爱心社项目“以爱育爱-断翼天使创业计划”经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获创意类金奖,成为全国唯一获得金奖的在校大学生组织。

此次公益慈善大赛由民政部主办,全国共32个省份,906个项目参加比赛。湖北省11个项目参赛,4个项目晋级全国百强,最终,我校红杜鹃爱心社凭借出色表现,成为湖北省唯一进入决赛的公益组织。

“以爱育爱-断翼天使创业计划”项目由红杜鹃爱心社发起,面向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培智班七年级学生及部分聋哑学生这一特殊群体,通过建立以残疾人为主体的产业链,帮助其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培智儿童通过志愿者培训,掌握一定手工艺品制作技能,且其成品通过开设以聋哑学生为运营主体的淘宝店进行展示。因此,此项目链能促进残疾人士就业,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另外,项目联合手工培训的专业人员,通过建立档案的方式编写面向培智儿童的教育范本,以书籍的形式加以推广,为培智儿童家长及学校提供教育引导。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振耀,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点评指出:“作为唯一走到顶级赛事上的大学生团体,你们非常不容易。”他们还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民政局负责人赛后评价说,红杜鹃爱心社在9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获金奖非常了不起,这证明新生代大学生有实力去开展立足于社会公益的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