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第17届全国推普周现场咨询活动举行

“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核心提示: 9月20日,学校在荟园主干道举行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现场咨询从上午10点持续到晚上7点。今年9月15日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普周,本届主题为: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推普周新闻稿—王玉凤-改611

推普周新闻稿—王玉凤-改634

9月20日,学校在荟园主干道举行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教师代表为渴望提高普通话水平的同学们进行了普通话模拟测试、听音正音、示范朗读及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新生军训结束,顾不上吃饭就围拢过来参加了咨询。

陈红莉、胡芬芬、梅光利、申沛、武文军、刘薇、刘志伟等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在荟园主干道为广大学生们进行模拟和示范。一名新生咨询完高兴地说,我从小长在贵州,一直都说方言,现在来到大学,学习、生活、交友都要说普通话。刚才老师指出了我发音部位、说话习惯等存在的问题和缺陷,还教我改正的方法,很好很实用。校推广普通话协会的同学们就新生比较关注的普通话水平报名时间、测试方式、相关课程教材等一一解答,并为参与普通话相关游戏的同学赠送了特制书签和小礼品。现场咨询从上午10点持续到晚上7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3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每年教育部等九部门会联合发文,对全国推普周活动进行部署。今年9月15日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普周,本届主题为: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夯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文化基石,学校相关部门还将继续举办普通话培训与测试、“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等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