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第五届“未来科学家班”结业

该活动被评为全国性科普活动品牌

核心提示: 昨天,在第五届“未来科学家班”结业典礼上,身穿学士服的华农附小学生丰若楠,总结了自己半年多来的收获。随后60多名“未来小科学家”们身穿红色学士服欢呼雀跃涌向讲台,高兴地领取自己的结业证。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徐张军 刘涛)“以前都是从教材中了解,现在通过实践,获得了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扩展了知识面,认识了新朋友,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昨天,在第五届“未来科学家班”结业典礼上,身穿学士服的华农附小学生丰若楠,总结了自己半年多来的收获。随后60多名“未来小科学家”们身穿红色学士服欢呼雀跃涌向讲台,高兴地领取自己的结业证。

今年年初,华中农业大学与本报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未来科学家班”,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形式选拔出了60多名小学生。从3月份开始,近7个月的时间里,小科学家们参观了华农校史馆、标本馆和花卉基地;背着背篓去茶园采茶叶,制茶又品茶;在实验室里提取植物的DNA,显微镜下探索科学神奇的微观世界。怀揣着对科学的憧憬,孩子们跟随着著名的教授、科学家,一步步了解大自然,领略到了科学的魅力。

“‘未来科学家’活动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希望大家保持对自然的好奇心,不断探索,争当生活中的小科学家。”湖北省科协科普基地秘书祁婧老师寄语小朋友们。

据悉,“寻找未来科学家”活动已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性科普活动品牌。

右图为华农领导为优秀学生颁奖。

23

23

记者孔轩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