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闯出来的“果园”

核心提示: “‘亲亲果园’不仅仅是卖水果,更是我们创业的平台,在创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受了锻炼,享受了快乐。”在武汉紫阳路“亲亲果园”店,店员胡勇笑着说。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农村大学生,靠着自己的努力,把一个水果地摊发展为24家水果连锁店,年营业额过千万元。“敢想、敢干、能吃苦,让他们的创业梦逐步变成现实。”华中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张拥军说。

964160f7-f4fb-40a5-9825-a6285d5473fd

“亲亲果园”小店长(左三)帮顾客挑选水果 

94c4cb92-da44-45a2-b2d7-0d56665d5660

“亲亲果园”的采购员(右)对挑瓜很在行

“‘亲亲果园’不仅仅是卖水果,更是我们创业的平台,在创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受了锻炼,享受了快乐。”在武汉紫阳路“亲亲果园”店,店员胡勇笑着说。

4年前,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的胡勇、刘馨等几个同学组成了大学生创业团队。5人凑了2000元,进了100多斤水果,开始了他们的创业历程。

摆摊的日子风吹日晒,由于没有经验,进货环节还被骗过。他们选择继续坚持,团队壮大到10多个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个月从头到尾没有一天休息。2013年湖北省政府推出政策扶持创业大学生,华中农业大学也对“亲亲果园”提供了帮助,最终他们顺利注册了公司。

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农村大学生,靠着自己的努力,把一个水果地摊发展为24家水果连锁店,年营业额过千万元。“敢想、敢干、能吃苦,让他们的创业梦逐步变成现实。”华中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张拥军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2日 14 版)

http://news.ifeng.com/a/20140922/42045361_0.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人民日报 果园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