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食科院新生可网上录入乘车优惠卡等信息

尝试采用信息化处理 已初步构建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核心提示: 食科院尝试采用信息化处理流程,依托手机客户端和服务器信息处理技术,完成了乘车优惠区间等信息的收集和确认工作。

“快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可填写火车票优惠卡申请表哦。”近日,在食科院新生宿舍,同学们拿着手机相互扫描二维码,他们正利用手机客户端填写火车票优惠卡申请信息。

为方便学生寒暑假往返家校时乘坐火车,学校免费给新生办理火车票优惠卡,需统计新生乘车优惠区间、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食科院率先尝试采用信息化处理相关流程。“申请表上的大部分信息有的都已经提前录入,如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我只需填写并补充完整,很快的,不到一分钟搞定!”一位刚扫完码填写好信息的同学说。食科院已初步构建学生管理信息系统,避免了重复录入的繁琐。“我核实身份证号码时不小心弄错了一个数字,都被系统检测出来,高大上得不可思议!”一新生兴奋地说。据了解,如采用常用做法,学生在表格上依次填写信息,班级将信息录入电脑,最终学院汇总,每一步骤均有可能导致信息出错。

食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食科院考虑在院学生会中设立信息化工作部门,定期进行信息化技能培训,以提高学生管理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一学生干部打趣的说:“现在都大数据时代了,咱们学生会也应有信息部门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