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资环学院专家组一行赴建始县双寨子村推进“111”计划

核心提示: 9月16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采购与招投标办公室副主任赵映年、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道兵、动科动医学院龚炎长教授等赴建始县双寨子村推进“111”计划。

图为建始县相关领导在会上讲话

建始县相关领导在会上讲话

图为唐书记等走访调研双寨子村

我校专家走访调研双寨子村

(文图| 资源与环境学院 庞湃)9月16日,资环学院、采购与招投标办公室、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龚炎长教授等赴建始县双寨子村推进“111”计划。建始县副县长覃正炜、周继荣接待了唐仁华一行。

推进会上,建始县畜牧局、林业局、科技局、团县委、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景阳鸡、核桃、冷水鱼、枸杞酒、乌龙茶、猕猴桃、甜柿等特色产业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也提出了发展中的问题,希望能进一步与我校专家加强合作,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发展。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道兵指出我校与建始县签订了八年定点扶贫计划,要全方位的谋划建始县的特色产业发展,加大我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推进科技企业的孵化速度,形成“统一协调、分工负责,项目扶持、人才挂帅,严明纪律、注重实效”的工作机制。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指出,资环学院作为双寨子村定点扶贫单位,过去一年,在龚炎长教授的帮助下纯化了景阳鸡种群,使其成活率达到95%以上。对原有核桃树进行了高接换头,引进日本“清香”新品种。覃正炜副县长代表建始县委感谢我校多年来的支持,肯定了我校对建始县的帮扶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与我校形成“首席专家+实践基地+科技服务人员”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全方位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共同建立院士工作站和大学生实习基地等。

唐仁华一行还参观了双寨子村景阳鸡原产地自然保种示范户,实地考察当地核桃、葡萄等种植区,并与随行专家就生态农业、旅游产业等方面积极为当地献言建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