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部署2014年下半年本科教学工作

核心提示: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4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教务处处长江珩对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近期学校重点工作,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李崇光做了总结讲话。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4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会上,江珩对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近期学校重点工作,并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江珩表示,各学院要按照“立德树人,提高质量”的总体要求,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一流本科”的目标,结合“深化师生交流年”主题,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稳定教学秩序。重点做好新生、新教师、新开课工作,确保不因实验室调整、搬迁等影响教学,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控制调停课,做好学籍异动、免推审核、张之洞班的遴选与分流等工作;二是深化师生交流。通过“课内研讨、课外交流、实践教学、信息平台”等途径,务求2014“深化师生交流年”工作实效;三是实施一流本科计划。各学院要完善“一流本科”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做好试卷和毕业论文专项评估、专业技能大赛等工作,结合课程中心做好创新创业双百案例课、百门精品实践课等建设工作,实行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制;四是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行学院大类招生培养,实施卓越农林人才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制定本科专业质量标准,推进动态专业调整制,试行暑期小学期制。江珩指出,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必须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财务纪律,维护教务战线整体形象。

李崇光做了总结讲话,提出“四要”:第一,要严格教学管理、严守各方岗位职责、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第二,要从模式、专业、课程、教学方式方法、管理制度等全面考虑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第三,要聚焦“师生交流”,围绕主题年,出实招,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形成特色;第四,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列准备工作,规范基本教学文件、基本状态数据,做好校院两级教学质量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