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王卫民、姚家玲教授获评2014年度“湖北名师”

核心提示: 2014年度“湖北名师”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姚家玲教授入选。2014年度共评出“湖北名师”55名,其中高校教师23名。

近日,省教育厅、省教育基金会联合发文,公布了2014年度“湖北名师”评选结果,我校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姚家玲教授入选。2014年度共评出“湖北名师”55名,其中高校教师23名。

文件指出,2014年度“湖北名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了名师教学示范、育人模范和学风典范作用。文件号召全省教师向“湖北名师”学习,以“湖北名师”为榜样,坚持师德为魂,提升专业素质,努力成为湖北教育强省建设需要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为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王卫民教授1984年任教,主要承担鱼类育种学的教学工作,并将从开始的一门课程,发展到《鱼类分子育种学》、《鱼类分子生物学》、《鱼类发育生物学》等系列课程,《鱼类育种学》已建设成校级重点课程和优质课程。2009年,《内陆大水域鱼类增养殖学》获湖北省精品课程, 2013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011年和2012年获湖北省水产局颁发的“湖北省水产发展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主持和参加省、部、地方、国际合作等课题60多项,鉴定项目8项,获奖项目5项,获授权专利5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专著3部,先后获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

姚家玲教授1988年任教,二十七年来长期奋斗在本科基础课教学第一线。先后承担十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本科生课程6门,研究生课程4门。多次荣获我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1997年获湖北省优质课程,2000年获湖北省电化教学多媒体课件一等奖。2006年主持《植物学》获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2013年“《植物显微技术》课程建设与改革实践”(排名2)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参编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植物学》、《植物学实验》等教材。近5年平均教学工作量为700多学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