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鄂州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主体工程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9月11-12日,副校长吴平、姚江林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前往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对鄂州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主体工程进行验收。鄂州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是我校与鄂州市人民政府校地共建“城乡一体化”项目之一。

04

03

08

(文|植科院通讯员 沈彬 图|植科院通讯员 吕瑞凯)9月11-12日,副校长吴平、姚江林率相关部门及植科院负责人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前往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对鄂州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主体工程进行验收。湖北建艺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湖北良信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湖北华泰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

验收组首先实地检查了基地教学实验综合楼建设情况。该综合楼为5+1层框剪结构,建筑面积为3658平方米。检查组成员从一层门厅到顶楼屋面,从墙面粉刷到阴阳角施工,从水电线路到消防安全,对建设施工每一细节进行了仔细观察、认真检测,确保每一层楼、每一间房、每一部位检查全覆盖。综合楼检查结束,验收组深入田间,对基地晒场、沟渠、道路等配套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

现场检查后召开了验收总结会议,会议由验收组组长、植科院院长曹凑贵主持。施工方、监理方和设计方分别对各自工作情况做了汇报,验收组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就质量控制、消防安全、防水、安装等进行了发言,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会上,参会代表一致基地综合楼结构安全达标,主体工程达到使用要求。

姚江林在讲话中肯定了鄂州基地建设成绩,表示能完成今天的建设实属不易,他进一步明确了鄂州基地的定位,该基地是依托植科院建设的学校基地,是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基地,是新农村建设研究院规划建设的综合示范基地之一,是学校对外展示的窗口。 姚江林表示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对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理,现有施工上的问题要尽快整改,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要尽早解决,未来发展的需求要尽量满足。吴平在总结中对各方在基地建设过程中付出的劳动给予肯定,对基地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她希望鄂州基地以现代化的农业示范基地为标准,做好运行管理机制创新,让老师在鄂州基地就像在校内基地一样,满意工作,更好实现他们的教学科研目标。

鄂州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是我校与鄂州市人民政府校地共建“城乡一体化”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0年2月立项,当年11月启动建设。基地占地约700亩,是学校重要的教学科研创新平台,集“三田”实习实践、作物新品种选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现代设施农业应用、绿色植保技术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基地具有良好田间试验条件,现实施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973”、“948”、国家转基因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40多个项目计划,承担了油菜、棉花、小麦、玉米、苎麻、水稻、桃子、茄子等10多种作物田间试验,每年有60人次学生到基地开展实验实习。基地主体工程的验收将为后续进一步实现基地维护运行常态化发挥重要作用,后续工程还将建设设施农业示范区,细化田间电路布局,对沟渠、道路进行硬化升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