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4级“张之洞”班遴选工作咨询会召开

核心提示: 9月12日中午,2014级“张之洞”班遴选咨询会在s1报告厅举行。2014级新生代表,各新生班主任、教务秘书、辅导员等参加了遴选咨询会。据悉,2014“张之洞”班遴选班级为“张之洞”班(农科)和“张之洞”班(文管),遴选工作按照“坚持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选拔公开、公平、公正。

 

IMG_0293_没剪

(文|教学信息中心通讯员张文婷  植科院通讯员王永乐)9月12日中午,2014级“张之洞”班遴选咨询会在s1报告厅举行。2014级新生代表,各新生班主任、教务秘书、辅导员等参加了遴选咨询会。

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从培养目标、发展进程、培养模式、特色优势等方面对“张之洞”班做了介绍。她表示,今年的张之洞班招新有以下特点:一是依托优势学院进行管理、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遴选条件更开放,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三是师资配备更精良,课程设计更为灵活综合;四是配合导师制和个性化的学分制。

2010级文管“张之洞”班张詹詹和2011级农科“张之洞”班陶晗两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在“张之洞”班的体会与感悟。张詹詹就外出活动、学习成绩、科研学术、公益实践等介绍了目前“张之洞”班的概况和特色,并鼓励新生“追求卓越,勇于挑战”。陶晗从“张之洞班”学生的职业规划角度出发,结合实例阐明了“张之洞班”学生发展的机遇。“在接受不分专业的通识教育后,第三学年再根据学生个性需要和发展志向自主选择专业,这种教学模式给予我们充分的条件选择未来的方向,班上绝大部分学生都更换了入校专业。”陶晗说。

植科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经管院副院长申沛分别就各自学院“张之洞”班教学特色做了进一步说明。魏友伯指出,取名“张之洞班”,旨在激励该班学子将来能成为政治领袖、科技精英,行业领导人才,并希望进入“张之洞”班的新生能做到“高”,“大”,“上”,即高起点和大目标和上水平。申沛对有意愿进入“张之洞”班学习的学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保持好奇心与探索精神;二是肯勤奋钻研并具有较高自主学习能力;三是具有独特个性与合作精神;四是时刻牢记创新与实践精神。

据悉,2014“张之洞”班遴选班级为“张之洞”班(农科)和“张之洞”班(文管),遴选工作按照“坚持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选拔公开、公平、公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