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选手

核心提示: 9月12日是第23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网上发题日,副校长李崇光率领教务处处长江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院长陈浩等一行到逸夫楼A301和A303建模竞赛现场看望我校参赛选手。李崇光鼓励参赛学生要团结协作、大胆创新,力争再创佳绩。

备用1

(文|理学院通讯员周治瑜)9月12日是第23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网上发题日,我校副校长李崇光率领教务处处长江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院长陈浩一行到逸夫楼A301和A303建模竞赛现场看望我校参赛选手。李崇光鼓励参赛学生要团结协作、大胆创新,力争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今年的赛题是2013年举国瞩目的“嫦娥三号软着陆轨道设计与控制策略”优化控制建模和极具想象力的“创意平板折叠桌”建模设计。在随后的72小时,由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将充分发挥建模、编程和写作能力,用数学符号和语言把实际问题抽象成模型,并用数学的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最后完成一篇科研论文。

在数学实践教学团队办公室,汪晓银教授向李崇光介绍了我校暑期承办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与应用研究研讨会的情况,并汇报了目前全国数模竞赛发展趋势、我校发展现状和面临的突出问题。汪晓银说,“参与竞赛是一个短期的过程,后竞赛时期的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兴趣的培养和科研活动的延续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李崇光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在数学建模竞赛、化学和物理实验操作竞赛等学科竞赛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创新机制,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营造好氛围、创造好条件。

据悉,我校今年参赛选手分别来自资环、理学、生科、经管、公管、信息和工程等9个学院,共计36个参赛队,108名同学组成。参赛选手均经历了三次选拨、四次集中训练的“三选四训”选拨,从全校近500名数模爱好者中脱颖而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