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4楚天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推荐项目斩获第一名、第三名

核心提示: 9月11日下午,2014楚天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经省内海选、复审等选拔,从全省近百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2支优秀创业团队参加了决赛角逐。我校推荐项目斩获第一名、第三名。

hao1

hao2

0912_1

9月11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日报集团、武汉东湖高新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4楚天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经省内海选、复审等选拔,从全省近百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2支优秀创业团队参加了决赛的角逐。最终,我校两支队伍成绩喜人,2008级工学院校友董谦逊创办的“武汉异想天贸易有限公司”斩获冠军,并获“最具现场人气奖”;经管学院研究生黄桁申报的百课通(武汉)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第三名。亚军由华中科技大学推荐的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他们将分别获得由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提供的5万、3万、2万元现金奖励。此外,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还将重点关注参赛项目,对符合信贷条件的项目,提供最高200万元贷款。

决赛比拼中,每支参赛队伍展示由短片与路演组成。武汉荧美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荧光标记技术的应用前景,蕲春艾大妈蕲艾制品有限公司的中药保健产品引起了现场投资者的兴趣,黄桁申报的百课通(武汉)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业团队通过研发大规模云端互动微课程来吸引儿童学习的注意力。拥有7家天猫旗舰店,2013年销售额2400万、2014年销售目标5000万元的武汉异想天贸易有限公司给评委们带来了极大震撼,其余各支团队也进行了展示。

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胡俊明、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社长胡思勇、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徐小建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等莅临决赛现场。楚商创投董事长李娟、深创投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敏、红桃K集团常务副总裁解砾、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汉武等业内权威人士现场坐镇,担任大赛评委。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在致辞中说,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的重要举措。唐峻表示,青年创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青年创业者们能主动作为,拿出胆识与魄力,为自己的青春梦想奋斗,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架起一座金桥。

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体,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是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发展活力的重要途径,是解决就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举措,是推动“五个湖北”建设的根本之举。吴朝安强调,青年创业者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年轻时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奋斗就选择了成功。

随后,省金融办、省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分别讲话。

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为青年创业搭建一个资金和项目交流的平台,切实帮助青年创业。自6月初开赛以来,吸引了全省二十余所高校近百支队伍参赛,报名项目涉及生物科技、网络技术、生活服务、影视制作、园林设计多领域,均是青年创业者中的佼佼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