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对新学期科技工作作出部署

核心提示: 9月9日下午2:30,学校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部署会。学校下半年科技工作将紧紧围绕“自主创新能力一流”的目标,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学校创新体系建设。

111

(文|科发院通讯员邹俊)9月9日下午,学校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各学院(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负责人与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张岳君主持。

会上,关桓达总结了上学期科技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科技工作。他说,学校下半年科技工作将紧紧围绕“自主创新能力一流”的目标,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创新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创新平台建设为保障,系统谋划,分类改革,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加快学校创新体系建设。

姚江林做了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学校科技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提出学校科技工作从增量提质阶段步入稳量提质阶段,阐释了“顶天、立地、育人”新形势下学校科研工作理念的内涵。姚江林强调,一是要积极学习贯彻国发11号文件,全体科研工作者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迎接挑战;深化改革,抓住机遇;二是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各层面的改革设计,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激发创新潜力,催生重大成果产出;三是要切实推进科技资源有偿使用,提高现有科技资源使用效益;四是要加强学风建设,加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营造优良学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