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教工代表谈管理、服务育人

核心提示: 9月10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技术队伍教师节座谈会,当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节主题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圆桌会议室举行。

hao

实验技术系列教师座谈

离退休老同志发言_副本

图书馆座谈会

DSC_8319_副本

学生读者为资深馆员送上节日祝福

(文|国资设备处刘乔  图书馆唐增增  图|新闻中心蒋朝常  陈治国  图书馆唐增增)9月10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技术队伍教师节座谈会,来自学校教学科研一线岗位的17名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参加座谈,副校长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技术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就“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如何发挥实验技术队伍主力军作用”及“如何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更好的为教学科研服务”两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国资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代表认为,实验技术人员要增强职业荣誉感,不断实现自身职业价值。大家就学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规范管理、积极参与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完善考核与激励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和同行交流等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岗位设置、人员结构、人才培养、考核评价等建言献策。水产学院黎洁老师说,每位老师都应怀着爱岗敬业的初心,本着“人人都是育人环境”的责任,用好的态度、好的习惯去影响学生,为学生起到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要抱着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东芹老师谈到,要爱护仪器,同时也要了解和熟悉设备,这样才能更好促进自身能力的提升,做好实验工作。

吴平代表学校对实验技术人员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她指出,实验技术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学校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学校一直重视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会进一步改进各部门管理、服务工作,完善机制,从制度上更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吴平说,大家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实践与创新的能力,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从而迸发出新的火花,在平常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常的贡献。

1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节主题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圆桌会议室举行。老中青馆员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读者代表济济一堂,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建言献策。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和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工学院王卓同学和文法学院刘渊博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读者和研究生读者表达了对图书馆老师的感谢。他们结合在图书馆学习经历和相关工作经历,讲述了图书馆员对读者关心入微的事例。王卓作为学生管理委员会的一员,见证了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的运行。刘渊博说,“入校以来最先爱上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他讲述了担任图书馆首届研究生信息专员主席期间,对图书馆重要性的认知经历,并即席朗诵了自己教师节前为图书馆老师撰写的诗句。图书馆馆长彭光芒、党总支书记张俊代表全体图书馆员接受了两位学生读者赠送的鲜花和贺卡。

青年馆员李鹏云6月份从国家图书馆调入我校图书馆,他说,在从公共图书馆向高校图书馆馆员角色转变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高校图书馆工作的不易。老馆员宛章齐老师工龄33年,教龄27年,对图书馆通识课程的发展历历在目,他说,“教师节一早就接到学生的祝福短信,在图书馆工作值!”图书馆形象大使潘梅老师工作在读者第一线,她说,“领导把工作交给我们,我们把服务做到家”。离退休职工代表赵慧兰老师回忆了图书馆的重大发展阶段,惊叹图书馆今日的新景象,她说,学校的重视日益提升,馆员的自我价值更加彰显,图书馆员的时代值得期待!图书馆馆长彭光芒教授说,几代图书馆员的共同努力,精神积淀传承,确保了服务模式虽几经变迁而图书馆能始终践行读者第一的服务理念。

王从严认真听取了图书馆员的发言,他表示,一流的大学一定要有一流的图书馆。图书馆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无可替代,图书馆员是可亲可敬的人。他希望图书馆在亲和服务、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以更大对的作为赢得发展机会,赢得师生认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