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江西省安远县橙皇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服务协议

核心提示: 9月9日,分子楼圆桌会议室,我校与橙皇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暨技术指导服务协议仪式举行。其董事长欧阳海华等一行4人、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新农办主任杨道兵、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和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彭抒昂教授等应邀参加仪式。仪式后,校长邓秀新教授会见了欧阳海华一行。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校长邓秀新会见

(文|程运江 图|王惠芹)9月9日,分子楼圆桌会议室,我校与橙皇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暨技术指导服务协议仪式举行。橙皇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江西省安远县,其董事长欧阳海华等一行4人、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新农办主任杨道兵、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和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彭抒昂教授等应邀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程运江教授主持。

姚江林代表我校对欧阳海华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我校长期以来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和模式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校特别重视产学研合作与协作创新,通过联合申报项目、技术转移、技术服务等方式开展社会服务。他还指出,多年来我校坚持“围绕一个领军人物,打造一个创新团队,支撑一个优势学科,促进一个富民产业”的特色发展模式,柑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校柑橘团队的科研成果促进了我国柑橘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赣南脐橙的发展。

欧阳海华简要介绍了橙皇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背景、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的设想,期望在柑橘采后商品化处理和贮藏保鲜新技术、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以及新果园的建设等方面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彭抒昂教授就如何推进我校与橙皇果业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签约仪式后,校长邓秀新教授会见了欧阳海华一行。邓秀新对橙皇果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全面分析,建议橙皇果业瞄准国内一流,提高合作社管理水平,增加科技投入,主动开拓市场,从技术层面稳步推进橙皇果业果园专用肥的配方研发、无病毒苗木繁育和新增果园规划和建设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