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4级新生开始军训25日阅兵

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核心提示: 9月11日上午,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体育馆举行。

DSC_4331

动员大会会场

nEO_IMG_IMGP1838-4

授旗

nEO_IMG_IMGP1867-6

聚精会神

DSC_4326

神情专注

DSC_4324

精神抖擞、充满期待

(文|学通社记者张得迪  王练    图|学通社记者王正坤   新闻中心记者蒋朝常)9月11日上午,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体育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王洪东大校,信息对抗系主任彭世蕤大校、副主任由广军中校,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动员大会由军训师政委、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2014级新生身着统一的迷彩服,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即日起,我校2014级本科生新生开始为期15天的军训,25日举行阅兵式。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周承早为军训师授旗,军训师师长周强中校向各军训团授旗。2014级新生代表杨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王良斯分别代表参训学员、承训教官发言。

承训部队首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王洪东大校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国防法》及国家教育部对高校国防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是当代青年学生履行职责,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大家军训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不畏艰难、刻苦训练;全体教官需科学施训、以人为本,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

校党委副书记、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峻在讲话中指出,“兵可千日而不用,不可一日而无备”。中国梦包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他指出,大学生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生力军。大学生的素质在某种程度上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整个国家、民族的安危。为了确保这次军训的质量,他对2014级新生参训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关注国家安全;希望同学们懂得相互团结;希望同学们锤炼坚强意志;希望同学们塑造健康体魄。

动员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会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预警指挥系教授、研究生导师程军田大校做了题为《高科技航空武器装备发展和空军作战运用》的专题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