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直播稻”每亩省人工340元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刘涛)昨日,国家“十二五”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重大项目“绿色超级稻新品种选育”现场观摩会在团风县和武穴市举行,展示的优质稻新品种“黄华占”丰收在望。该新品种无需育苗、播秧,撒种直播即可,每亩可节省人工约340元。

“绿色超级稻新品种选育”项目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等全国27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优势企业承担。培育“黄华占”的专家、广东省农科院研究员周少川称,该新品种的培育,可谓十年磨一剑,具有株高矮、抗倒性强、有效穗多、生长周期短等特点,因其独特的柱形特征,使撒种直播得以实现。此外,该品种还具有少打农药、少施化肥、节水等特点,每亩节本增效约444.5元。

近年来,“黄华占”在我省年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未来有望替代常规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