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食用菌博览会将在武汉举行

新华网武汉9月9日电(俞俭 杨皓仲)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2014中国食用菌博览会暨2014中国食用菌产业年会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国内1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围绕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与政策支持、未来30年中国食用菌产业等进行探讨交流。

我国是最早进行食用菌人工栽培技术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用菌生产、消费大国,目前年产量约占世界食用菌产量四分之三,食用菌栽培种类达60多种。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边银丙教授介绍,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起步于改革开放之初,经过30多年高速发展,年产量已超过2800万吨、产值超过2000亿元,成为农业领域仅次于粮、油、果、菜的第五大作物,食用菌生产已经从段木栽培和手工作坊式的初级生产方式向设施化、机械化和标准化袋料栽培方式转变,许多食用菌品种已经进入工厂化设施化栽培阶段。

据悉,2014中国食用菌博览会期间还将安排市民科普大讲堂,食用菌产品团购、湖北省食用菌产业三十年科技成果展及湖北省食用菌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等,以促进市民对食用菌的认知,传播食用菌文化。(完)

(责任编辑:连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