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2014中国食用菌产业年会和博览会将在武汉举行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0日电 (艾启平 刘涛)由中国菌物学会、华中农业大学和易菇网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食用菌产业年会”,将于9月14日至17日在武汉举行。

活动主办方9日在武汉向媒体公布,将同期举行“2014中国食用菌博览会”和“湖北省食用菌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等活动。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边银丙教授介绍,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期,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产量已超过2800万吨,产值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成为农业领域仅次于粮、油、果、菜的第五大作物;食用菌生产也已从段木栽培和手工作坊的初级生产方式,向设施化、机械化和标准化代料栽培方式转变,许多食用菌品种已经进入工厂化设施化栽培阶段。此外,中国食用菌产量占世界产量超过70%,中国食用菌栽培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为全面分析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预判未来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大会将特邀专家重点研讨“中国食用菌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来自中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还将分别就“未来三十年的中国食用菌产业”、“我国食用菌菌种管理问题与解决途径”、“香菇工厂化生产的趋势”等等议题作报告。

湖北省是中国食用菌生产大省、科教大省、出口大省和产业强省。2013年湖北省食用菌出口占全省农产品出口额48%,出口创汇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