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志愿者教师节前夕回访华农大石希望小学

核心提示: 9月7日,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首届研究生支教志愿者曹建强与大方县委宣传部部长徐萍等一同前往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看望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送上教师节祝福。

简单而富有意义的座谈会

(文|校团委 曹玉宝 张贵礼  图|校团委 曹玉宝)9月7日,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首届研究生支教志愿者曹建强与大方县委宣传部部长徐萍等一同前往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看望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送上教师节祝福。

曹建强、徐萍等在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赵凯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本禹志愿服务队”爱心书屋和第二课堂。“师弟师妹们,做的很不错!我05年在这里支教的时候,学校初步建成,条件相对艰苦,我、田庚主要为完善学校的硬件设施,把大石建成我们共同的家而努力!”曹建强说。

随后,曹建强、徐萍等与“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支教团的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徐萍向即将度过人生第一个教师节的支教志愿者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他们向师兄看齐,静心坚守,默默付出;向师兄学习,牵挂常在,不忘“故土”。曹建强在和大家交流的时候说:“教师节,对我们志愿者而言别有一番滋味!05年的今天,我人生的第一个教师节,我还专门为此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幸福的节日》。我也祝师弟师妹们过一个幸福的教师节”。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还向曹建强、徐萍等介绍了到达支教地一个多月来所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并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你们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曹建强鼓励他们说,你们现在才迈开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你们继续传承本禹大哥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风雨兼程,一路向前。

座谈前,曹建强向“本禹志愿服务队”爱心书屋捐赠了书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