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蒋雯丽做客狮子山艺苑分享”爱的传承“

核心提示: 9月6日晚7点,蒋雯丽带着她的首部处女导演作《我们天上见》和首部自传体随笔作品集《姥爷》做客我校狮子山艺苑,与学子们交流“爱的传承”。临近中秋节,她希望能通过这部讲述亲情的电影和自己的随笔集,提醒广大学子珍惜眼前、关爱亲人。

IMG_8367_副本

IMG_1573

IMG_1628

(文|何小芳[学通社] 图|张婧瑶 潘弘烈[学通社])9月6日晚7点,蒋雯丽带着她导演的首部电影作品《我们天上见》和首部自传体随笔作品集《姥爷》,做客我校狮子山艺苑,与学子们交流“爱的传承”。临近中秋,她希望通过这部讲述亲情的电影和自己的随笔集,提醒广大学子珍惜眼前、关爱亲人。

姥爷留下的最大财富是爱

“孩子的心是最纯净的,他们相信所有的事。”当被问及姥爷留给自己最宝贵的是什么时,蒋雯丽坦言,“姥爷留给我最大的财富是爱”。因为姥爷留下的那份“沉甸甸”的爱,让她能在爱中长大,有勇气面对未来,无所畏惧。她说:“今天我希望把爱传递,让大家都明白这样一份‘爱’的重要”。

“姥爷对我的爱不是溺爱,而是有方法和原则的爱。”蒋雯丽回忆,她小时候,姥爷让她学体操。当教练让她劈叉时,她哭得昏天黑地,回过神却不见姥爷的身影,她哭得更伤心了。后来,她才明白姥爷并不是不爱她,而是因为不忍看到自己的外孙女痛苦的样子。她解释道,“当时正值‘上山下乡’,如果有一技之长,便可以不用去农村。”

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从出道到成名,我经历了整整十年。”蒋雯丽谈到,十年的摸爬滚打让她明白自己的道路应该如何前进。刚读大一时,她便接拍了几部很好的电影,并且得到了“飞天奖”提名。正因为这样,她开始变得浮躁,之后的几年都没有拍太多的戏。“十年的沉淀,让我知道了两条法则——从小事做起和耐得住寂寞。”

“哪怕多小的角色,我也要演好,小角色也可以发光”。蒋雯丽表示,要想更好的平衡生活,应把名与利看的淡一些,因为倾注太多精力在上面,就没办法顾及其他。同时,她也希望,大学生在择业方面不要眼高手低,要放下身段,去了解生活,不断奋斗,才能知道前方的路该怎么走。

情商不可或缺

“进入大学,其实学习才刚刚开始。”蒋雯丽表示,进入大学如果想着放松,那就大错特错,因为书本的学习只是我们成长中的一部分。除了学业,学会独立和与人交往也是大学生的重要“课程”。

蒋雯丽坦言,正是因为她小时候与人缺乏交流,所以刚踏入社会时很难适应。她建议,大学生有机会可以去做义工,这样不仅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让自己也可以尽快的了解社会,收获更多成长需要的“补品”。

资料:蒋雯丽,1999年参演《牵手》夺得第1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演员奖、 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2007年凭借电影《立春》,夺得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5届中美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008年凭借《金婚》 获得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2010年凭借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获得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观众最喜爱影片奖”和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2011年参演《幸福来敲门》,获得第28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