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泰国亚洲理工大学Peter Edwards教授来校开设暑期外教课程

核心提示: 近日,泰国亚洲理工大学Peter Edwards教授做客我校水产学院,开设暑期外教课程《综合养鱼》并实地参观访问荆州、鄂州水产养殖基地。

IMG_8018

近日,泰国亚洲理工大学Peter  Edwards教授做客我校水产学院,开设暑期外教课程《综合养鱼》,并实地参观访问鄂州、荆州水产养殖基地。 

Peter  Edwards长期对亚洲各国家的水产养殖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了解了许多相关状况。课程伊始,他便给大家明确了课程目的:了解综合养鱼的历史和现状,并利用传统水产养殖方法与原理解决现代水产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综合内陆、沿海、农业等生态系统以扩展综合养鱼的定义。 

同学们一开始听课有些吃力,Edwards放慢语速,尽量使用简单词汇,并配以肢体语言,既活跃课堂气氛又便于同学们理解。授课中,他经常向大家展示之前在各个亚洲国家实地调查过程中拍摄的图片,图片的时间跨度逾40年,再现了传统水产养殖模式的发展历程。他的讲述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国家水产养殖的状况和近年来的发展。

课程结束,在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的陪同下,Peter  Edwards走访了鄂州市泽林镇万亩湖家庭渔场,参观了万亩湖的小龙虾稻田生态繁殖基地。期间,Peter  Edwards 一行与养殖合作社的养殖户们亲切交谈,肯定了虾稻共生水产基地的快速发展和美好前景,并就小龙虾稻田养殖模式提出建议。之后,Peter  Edwards一行又走访了荆州的稻田养殖基地,深入了解了现代综合养鱼模式。

资料:Peter Edwards,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1969年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杜伦大学、斯特林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和泰国亚洲理工学院任教,进行水产养殖学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水产养殖、综合养鱼、水处理。现为泰国亚洲理工学院(简称AIT)荣誉退休教授,ACIAR,ADB,ESCAP,FAO,NACA,UNDP,the World Bank,WorldFish 和WHO 等组织顾问。迄今为止,共发表学术文章200多篇,参编2部以及专著2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