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一个人的旅程——独立少女求学路

LOCAL201409062148000154623953443

9月5日下午3时,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新生——农林经济管理1402班的许明珠。这个来自内蒙古锡林浩特的姑娘独自一人,千里迢迢来到了她梦想中的大学。在学班和同班同学的帮助下,来到寝室荟四。

据悉,许明珠于9月3日下午从二连浩特出发,坐了12小时的大巴车到达北京。本想于4日早晨坐15个小时的火车来武汉。却因身体不适只得放弃。“我在北京的地铁里已经绕晕了,候车的时候手脚感觉在颤抖。”于是,她买了5号早晨的高铁票,并于下午2时顺利到达了汉口火车站。之后,同为内蒙古老乡的学长接到了她,一起来到学校。

早早的独自求学路,造就了许明珠如今独立坚强的性格。“我在初高中时都住校,而且因为从家到学校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一般一学期才回一次家。”她笑着说道。虽然很早就独立,但她也从未出过省,这次大学之旅是她第一次去陌生的城市,可谓是一次独特的旅程。她相信,“鹰,总要孤傲地翱翔在离腾格里最近的地方。”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锻炼一下自己。尽管是女生,也不该胆怯。临行前,父母总是最担心的。许明珠的父亲就因为担心明珠一人来武汉,帮不上什么忙,失眠了好几天。女大学生频频出意外,“黑色”八月让人有所心悸,但懂事的她最终还是选择了独自踏上求学之路。虽然路途波折,但也还算顺利。她坦言,在大巴车上还是有些忐忑,但憧憬胜过了害怕,“好歹我也是女汉子。”她还不忘调侃一下自己。

在寝室里,性格豪爽热情的许明珠还没来得及整理完行李,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从内蒙古带来的家乡特产。同时,她也期待着自己的室友早日到来,让寝室更加温馨。舟车劳顿让谈话尽显疲惫,但她还打算第二天就加入迎新的队伍。“好在有学长学姐和同学的帮助,我才能那么顺利地来到学校。所以明天我也要去迎接我的同学,帮助他们。”

问及对大学的期冀,她希望能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同时交到真朋友,体味社会人生,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生活更充实有意义。相信这个独立的北方女孩能在华农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撒下自己青春的种子,开出绚烂的花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