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荐2015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9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推荐2015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

9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推荐2015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冯国林首先介绍了今年推免工作政策与形势的变化,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推免指标构成及分解原则。随后,韩鹤友对今年的推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以学校发展全局的角度、用爱校荣校的情怀来开展此项工作。二要狠抓落实。各学院要根据学校政策,创新工作方法,用好用足指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三要见成效。各学院要做好政策宣传与动员,严格把关推免过程,辅导员与专家、导师要多与学生沟通,努力取得工作成效。学校对推免工作要纳入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绩效考核。

张献龙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国家推免政策改革力度很大,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有关单位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第一,加强宣传,做好引导服务。在符合推免条件的本科生中加大宣传,特别是号召优秀导师亲自宣传,重点做好报考引导工作;要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鼓励导师与学生自主双向选择;学院班子要从学校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推荐优秀学生到本校其它学院就读,支持推免指标向优秀导师倾斜;推免工作过程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第二,把握节奏,按时完成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环节工作,在10月份针对公开报考的学生再做一次招生宣传。第三,根据改革变化,创新培养模式。各学院要探索研究生优质生源优惠政策,研究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全面推广本科提前进入硕士阶段开展课程学习的本硕交错培养模式。第四,继续推进导师走进学生工作,鼓励优秀导师担任班主任,探索本科生导师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