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近期发生多起诈骗案保卫部门提醒师生加强日常防范

记者近日获悉,南湖派出所每日警情通报显示,暑期以来各类案件呈高发、频发态势,多所高校均发生数起诈骗案,8月份南湖派出所接到华农警情8起。8月24日,我校学生张某在宿舍上网时,被人以刷淘宝店信誉为由骗其汇款8000元。25日,某职工接到一诈骗电话称是其过去的领导,26日再次接到电话并借钱,他向指定账号汇款2000元。27日,王某在实验室上网,加了一个“网络兼职”的qq,按对方要求,购买1650元充值卡后发现被骗。

学校保卫处负责人表示,现在的诈骗案更多呈现出网络化、技术化发展趋势,暑期上网时间增多、警惕性下降是此类案件增多的主要原因。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师生尤其是新生朋友提高警惕意识,在现实生活中、在网络世界里都要做好各类防范,避免财物损失,保证人身安全,新生入学报到当天尤其要妥善保管好钱物。如遇到要求充值、汇款、借钱、户档托管、寝室推销,或者陌生人无故搭讪等,可不作过多纠缠,直接报警,学校保卫处电话是8728111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