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工网】庆祝教师节暨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大会在鄂举行

中工网武汉8月29日电 (记者张翀 通讯员周利民 苏明钊)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今天在华中农业大学落下帷幕,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随后出席了同日举行的庆祝教师节暨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发来书面讲话。

江广平对本届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开展群众性教学竞赛活动既是提升教师素质、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又是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改革主力军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育系统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

江广平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总十六届四次主席团会议精神,把持续深化群众性教学竞赛活动作为支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育高素质劳动者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不断健全竞赛组织机制,扩大竞赛活动覆盖面,切实推动教学竞赛活动创新出彩。他还强调,各级工会开展群众性教学竞赛活动,要把提高教师的能力水平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德”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高尚师德,积极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刘利民在书面讲话中提出,全国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比例已经超过三分之二,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关系着高校发展的未来,关系着人才培养的未来,关系着教育事业的未来。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促进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意义重大,要不断创新竞赛活动组织方式和方法,努力办出特色,形成品牌。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共吸引全国1200多家高校参与,参赛教师累计达50多万人次。其中,80%以上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工会联合举办了省级赛事,一些省份的竞赛涵盖到了独立学院、高职(专科)院校和成人高校,竞赛参与高校之多、参与教师之多均达到了新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国83所院校的96名教师组成32个代表队参与全国竞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