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三届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奖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在全省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成果评比中,我校学工处申报的两项成果从全省94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等奖。张延华主持的《心理剧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研究》获一等奖,崔凤华主持的《成长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对大学生自我意识和心理弹性水平的干预研究》获二等奖。省教育厅将在本学期组织优秀成果推广和交流活动。

本届优秀成果评奖不同于前两届,侧重向一线专业教师倾斜,要求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过程中完成的代表性案例组织申报材料,分为个体咨询案例、危机干预案例、团体辅导案例、教学案例等四类。我校两项成果均为团体辅导案例,其中《心理剧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研究》侧重研究心理剧理论与技术在大陆高校的本土化发展,通过心理剧团体辅导和心理情景剧大赛,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迄今为止,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已举办6届,已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新华网、央广网、中国共青团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湖北共青团网站等主流媒体曾专题关注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