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融入华农、共铸辉煌——李忠云为新教工讲授入职第一课

8月22日上午,我校2014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为122名新教工讲授第一堂课。

李忠云首先提出“如何当好大学教师”。他说,强校必先强师,强师必先强德,教师是兴校之本,职业道德是教师之本。高校教师要明白“我是谁”这个职业问题,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一是要立场坚定、爱国守法,二是要恪尽职守、敬业爱生,三是要立德为先、教书育人,四是要积极探索、严谨治学,五是要勇于担责、服务社会,六是要行为世范、为人师表。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在谈到办学传统时,他希望新教工能秉承发扬华农人“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品质,坚守理想信念,执着价值追求,低调务实,静心育人,潜心治学,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最后,他希望新教工能处理好智力、能力和毅力的关系,处理好职业、事业和副业的关系,处理好知足、知不足和不知足的关系,树立信仰、信念和信心,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心理状态和精神状态,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努力体现自身的价值,展示自己的风采,创造个人的辉煌。

授课前,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副校长高翅和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学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高翅对新教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转角色,要迅速完成由学生向大学教师的角色转变,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魅力去育人;二是融环境,要尽快融入教学团队、课程组、科研团队、学科方向;三是敬职业,要爱岗位、爱职业,充满爱心,学会有效的沟通交流和表达传播;四是新成就,要有雄心壮志,把爱校的情感、荣校的使命、兴校的责任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取得新成绩,拥有幸福的人生之旅。

外国语学院新教工、英语语言学博士芦丽婷表示,来到华农,感觉到校园很大很美,深入接触后,发现学校办事效率高,服务意识、文化氛围浓,学科发展具有很大潜力和优势,她对未来工作充满期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