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工学学科发展中长期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7月9日起,学校对《华中农业大学工学学科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4年)》(以下简称《规划》)公开征求意见。《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到2024年,基本建成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工程、风景园林学等学科为优势特色,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学科协调发展,在全国同类院校竞争力较强的工学学科体系。

据悉《规划》制定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初步形成综合性大学学科布局。此前学校已完成所有一级学科五年发展规划(2013-2017年)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中长期规划,此次《规划》是对学科规划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有助于推进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战略目标的实现。

《规划》制定广泛开展了校内外调研,吸收了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工科发展经验,数易其稿并征求学校工科学院和学科主要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的意见后修改成《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征求意见稿主要从发展现状、指导思想与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与发展战略、发展任务、保障措施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论述,提出了学校工科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本次公开征求意见面向全校工科学院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校外知名专家、相关知名企业人士,欢迎其他学院教师、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截止到9月5日,意见和建议请反馈至fzhghc@mail.hzau.edu.cn。

公开征求意见网址为:http://oa.hzau.edu.cn/RunInfo/InfoDisplay.jsp?nID=0-966&itemID=34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