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湖北省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开班式上作交流发言

近日,湖北省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从全省高校大学生中遴选出的首批50名学员聆听了省委书记的“第一课”,我校植科院2012级植保专业郑宏运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发言。

开班式上,李鸿忠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思考实践,围绕“什么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怎样成为一个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学员们真诚谈心、深入交流,并鼓励大家谦虚谨慎、久久为功、善做善成,最终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郑宏运同学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亲切回信,激励了全校青年胸怀全局、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青春理想。作为首批学员,必将充分利用“青马工程”这个学习进步的平台,用所学所思所获指导学习、指导成长、指导人生,用实际行动在基层抒写不懈奋斗的美丽篇章。

据悉,为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并从基础抓起,着力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湖北省委决定,从2014年起在全省大学生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部属院校和省属一本院校可推荐8名候选人,其他院校可推荐5名候选人进入省内面试选拔环节,最终全省确定50名人选列为正式培养对象。按照文件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工作,李忠云、李名家、唐峻等校领导多次过问选拔工作进展。经学生个人自荐、学院推荐、学校面试选拔、无领导小组考察等环节,学校推荐郑宏运等8名同学参加省内选拔,并于省内选拔前对候选人进行了专题培训。最终,我校植科院郑宏运、文法学院李懿俊、食科院李权朝、资环学院高莹莹等4名同学通过省内专家组层层考核,正式成为首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