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检查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

自7月8日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启动以来,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唐峻、高翅、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等先后亲临招生录取现场,了解录取一线情况,慰问招生工作人员。

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招生录取工作制度和操作规范,现场观看了计算机网上录取操作过程,与录取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汇报了今年招生录取的整体情况、特殊类型招生录取进展,并就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作了分析。截至7月17日,31个生源省份的取工作已经全部展开,学校已完成艺术(美术)生提前批、北京等10余个省的录取工作。从目前已经开档生源省学生报考情况看,生源质量整体较去年有大幅提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招生录取现场强调,招生工作是一项基础工程。优质生源是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重要基础,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需要一流的生源,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生源,要站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统筹和谋划招生工作,争取更多的优质生源。招生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招生录取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关注高。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和熟悉招生工作政策,工作做到按政策和规定办事。要心存敬畏,坚持原则,严格把关,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招生录取的要求,确保程序公开、录取公正和结果公信。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对新形势下招生工作的研究,优化各省市的专业计划分配;建立招生计划分配与专业就业状况联动的工作机制,优化专业布局;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高分优录政策和校长奖学金制度,充分发挥政策在吸引优质生源中的作用。

为确保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学校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录取组、审核组、体检组、技术组、后勤组、宣传组和咨询组等8个工作组,学校纪委、监察处对录取工作全程监督。针对招生录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断电、网络故障等突发事件,学校协调相关部门准备了应急预案,确保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运行。同时,2014年新生录取通知书打印、分装和邮寄工作也将进入工作流程,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24日左右寄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