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环学院与湖南永清投资集团签署双边产学研合作协议

7月9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等一行4人走访了湖南永清投资集团。

湖南永清投资集团研究院副院长贺前锋、陈四海向黄巧云一行介绍了集团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以及在土壤修复、垃圾发电、污水处理、污泥干化等方面的核心技术等。黄巧云阐释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课题申报、科研积累和技术转化等多方面的优势。双方就联合开发新型环保产品、共同申报省部级或国家级科研项目、联合申请成立环境污染预防控制中心、组建地下水修复工程实验室、共同建设“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和“华中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本科、研究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共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暨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链接:永清集团始创于1998年,从事土壤污染治理、大气治理、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环保热电、垃圾发电、环保设备制造,集技术研发、环保咨询、设备制造、工程设计、工程总包、工程营运、投资等业务为一体,运营中已形成完整的环保产业链。旗下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300187.SZ)是国家发改委首批确定的国家节能服务公司之一、环保部第一批土壤重金属修复技术重点推广示范单位、全国第一家合同环境服务试点单位,也是湖南省环保行业唯一上市公司,2013年入选创业板指数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