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2014年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3项

核心提示: 我校主持申报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6项,其中3项通过形式审查、网上评审和视频答辩等评审环节获资助。参与由企业牵头申报的项目17项,获批11项,获批数高于2013年的8项,获批项目覆盖了水稻、香菇、猪新品种选育,猪无抗饲养、猪场废弃物利用、山猪肉产业化生产,以及淡水鱼、糙米加工等多个领域。

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校主持申报的3个项目获2014年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立项资助。

科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校主持申报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6项,其中3项通过形式审查、网上评审和视频答辩等评审环节获资助,获批项目分别是由蒋思文教授主持的“优良地方猪种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曹凑贵教授主持的“水稻高效轻简化种植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马美湖教授主持的“畜禽加工副产物高值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我校参与由企业牵头申报的项目17项,获批11项,获批数高于2013年的8项,获批项目覆盖了水稻、香菇、猪新品种选育,猪无抗饲养、猪场废弃物利用、山猪肉产业化生产,以及淡水鱼、糙米加工等多个领域。

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于2013年设立,重点支持产业关键技术研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3类项目,主要面向企业申报,鼓励产学研合作。2014年在农业领域关键技术研发类项目中,提高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资助率,我校成为本年度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农业领域获批项目最多的单位之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