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首届中国武汉风景园林师国际论坛暨对话大师活动在我校举行

6月29日,首届中国武汉风景园林师国际论坛暨对话大师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风景园林师和学生代表300人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风景园林系教授张斌主持。本次论坛包括风景园林大师专场学术讲座及大师对话等内容。参会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可持续性规划过程级理念(Sustainable Master Planning Process)”、“英国园林与切尔西画展”、“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设计竞赛背后的故事”、“韩国江陵市城市林建设和管理计划”、“城市滨水园林的规划建设探讨”、“香港风景园林建设新发展”、“重整河流”、“互联网时代,城市公共空间的设计与思考”等学术报告。

对话大师活动由亚洲园林协会主席、台湾造园景观学会名誉理事长、世界园林杂志总编王小璘女士主持。对话围绕“文化创意与造园艺术如何结合得更相得益彰”、“造园艺术、园博园建设的创新与挖掘”、“对城市建设发展的作用与地位”、“在山水型城市园林建设中应该如何发挥园林特色,塑造水景观风貌”、“在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时期,风景园林的规划建设应对措施是什么”、“在宜居城市,生态城市等建设过程中,特别是在营造休闲娱乐空间中,风景园林师应该如何发挥作用”等主题进行,并对大会现场学生提问进行了回答。

大会由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武汉筹备工作指挥部、亚洲园林协会、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武汉市园林局、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华中农业大学、中国风景园林网、世界园林杂志社承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