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忠云:招生计划分配要与专业就业情况挂钩

核心提示: 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这一出口工作和招生录取这一入口工作对学校“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十分重要。

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重点对招生录取工作准备和招生宣传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李忠云听取汇报后指出,目前是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宣传的“双抢”时节,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这一出口工作和招生录取这一入口工作对学校“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十分重要。

李忠云对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招生计划分配的动态机制。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本科生就业状况为基本依据,优化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分配,建立专业就业状况的预警机制;二是要加强研究,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招生宣传工作事关学校优质生源质量,主管部门要研究招生录取基础数据,全面分析近年来考生报考的基本情况,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对象,宣传好的学科优势、录取政策,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学校;三是要加强招生宣传队伍建设,确保招生宣传队伍的稳定性。招生宣传工作政策性强、工作要求高,必须立足长远,在队伍选聘、培训和考评等方面下功夫,构建一支熟悉校情、热爱招生宣传工作和乐于长期从事招生宣传的工作队伍,要发动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深入中学、深入一线,现身说法,用自己真实感受讲好华农育人故事,宣传学校硬实力和软实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