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上做报告

近日,第51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作为论文发言的唯一中国人和唯一在读本科生,我校2010级风景园林专业李彦超应邀做了大会报告,获得与会者的赞赏和业内人士的鼓励。

本次大会主题为“思考与行动”,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主办、阿根廷风景园林师协会(CAAP)承办,来自世界各地风景园林学者与从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组委会从会议论文中选出6篇作大会论文发言。我校李彦超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景观的生产价值——从矾矿业废弃地到黄酒产业园的可持续利用》的20分钟论文宣讲。

李彦超同学宣讲论文的通讯作者为风景园林系杜雁副教授,论文聚焦苍南县矾矿工业基地,关注资源枯竭后矿山及矿峒的生态修复和再利用,结合地域文化和生活习俗,对矾矿后工业时代的生态和经济的可持续作出了积极应答,为该矿业城镇的经济转型提供了新思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